碧水荡漾映蓝天,环保行动绘新篇

发布者:陈远瞻发布时间:2024-03-29浏览次数:10


(通讯员:刘蕊)水是生命之源,中华民族自古以来择水而栖。以长江为代表的一系列江河湖海,不断地滋养着华夏大地的生命。为保护水资源,倡导绿色生活理念,提高市民的环保意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经院志协”)的志愿者们于20243161400于武汉市紫阳公园开展了第一期“长江行动”活动,本次活动于当天下午6点圆满结束。

(图1志愿者队伍在紫阳公园大门合影)

活动准备阶段,小组成员通过线上线下讨论相结合的方式,确定了本次活动的时间、地点以及具体形式,并在会议过后进行线上讨论,完善了活动的细节。除了通过微信公众号和经院志协官方QQ平台对活动进行前期宣传,本次“长江行动”还招募了四名同学作为志愿者参与活动,为保护水资源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活动当天下午2点,志愿者队伍在紫阳公园大门集合,随后分为多个小组,分段负责,分散作业。志愿者们身着统一的红色马甲,手持垃圾袋和钳子,沿着紫阳湖边开始了捡拾垃圾的活动。他们认真地捡拾湖边的垃圾,包括塑料袋、饮料瓶、烟蒂等废弃物,并在完成这项活动后统一收集并投放到公园的垃圾桶里。约一个半小时后,志愿者队伍完成了垃圾拾捡工作,并着手开展第二项任务——民意调查。志愿者们两人一组,通过一人询问一人记录的方式分头对公园内的行人、游客、环卫工人等进行采访调查,询问有关紫阳公园周边环境的治理情况及改善建议。被采访到的路人都对“长江行动”进行了肯定,积极表达了自己对于环境问题的看法和意见。一位市民表示:“我很支持这样的环保行动,希望以后能多开展一些这样的活动,让更多的人参与到环保事业中来。”

(图2:志愿者队伍进行民意调查)

此次环保行动通过捡拾湖边垃圾、采访附近居民等方式,让更多人认识到环保的重要性,改善了紫阳公园的环境状况,并得到了广大市民的积极响应和支持,激发了市民们的环保热情。活动倡导的绿色生活理念,引导市民从身边小事做起,共同为美丽家园贡献力量。

这是一次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动实践,也是我们对美好生活的共同追求。让我们携手努力,共同为构建美丽家园,守护绿色地球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