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无小事,防患未“燃”重如山 ——经济学院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者:陈远瞻发布时间:2024-03-29浏览次数:10


(通讯员:沈鹏飞)消防安全,人人有责,预防为主,生命至上。近期各类火灾事故高发,根据教育部、湖北省教育厅的通知要求,321日—27日,经济学院组织各年级学生观看了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并开展了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为确保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取得实效,各年级各班因地制宜,采取主题班会、团日活动、自主学习等方式,了解了应急照明、疏散指示标志、灭火器等常见消防设施和器材的用途、使用方法,学习了火灾常见原因、预防火灾措施、火场逃生技巧等多方面内容,并围绕消防安全的话题积极开展交流讨论。

    2020级的同学们表示,消防安全是每个人的责任,要时刻关注身边的安全隐患,养成良好的消防习惯,做到安全第一。2021级的同学们指出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私拉“飞线”充电等是在校期间最容易引发火灾的危险行为,要严格遵守学校和学院的规章制度,自觉抵制危险行为,强化消防安全意识。2022级的同学们认为此次公开课为大家提供了难得的学习机会,消防安全是头等大事,要始终秉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提高对于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视程度。2023级的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纷纷表示将汲取安全事故教训,积极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加强消防风险防范意识。

随后,各年级以寝室为单位,再次对宿舍电路电器等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

此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提升了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逃生能力,经济学院将继续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加强日常安全自查,切实为广大师生营造安全稳定的学习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