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佑生命,共铸健康未来

发布者:陈远瞻发布时间:2023-12-04浏览次数:10


(通讯员:佘昱杭)在当今世界,宫颈癌已经成为全球女性易患的第四大最常见癌症。宫颈癌作为最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具有早期症状不明显、晚期病情会急剧恶化的特征,其危险性不言而喻。因其独特的性质很难被大众提前感知,故其确诊率与死亡率都比较高,在我国,每十分钟就有一位女性因宫颈癌去世。为使我校同学更全面地了解HPV和宫颈癌,增强各位同学的防癌意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经院志协”)的志愿者们于202312214点在首义广场举办“女孩请听好”活动。志愿者们积极参与、默契配合。此次活动于当日16点圆满结束。

(图1:志愿者向同学们宣传讲解此次活动)

在活动筹备的前期阶段,小组成员展现出了极高的效率和热情,积极参与到活动内容的讨论和规划中。经过深思熟虑,合理地调整了团队内的工作分配,精心设计了一系列的宣传材料,包括吸引眼球的宣传海报、一系列精妙的问答题目等,旨在通过这些互动环节增强公众对宫颈癌预防知识的兴趣和了解。

活动当天,志愿者在现场设置展板,每位同学都有机会在上面写下自己的寄语。这是一个表达健康与生命的独特机会,也是一个共同为宫颈癌防治事业献上一份心意的时刻。在这片空间,我们看到了充满力量和爱的文字,我们的心灵在这个共同的主题下连接起来,铸就了一个充满正能量的未来。

(图2:同学们写下寄语)

活动的第二个环节是知识问答。通过问答的形式,志愿者向同学们传递关于HPV和宫颈癌的科普知识。这些问题涵盖了病毒的传播途径、高危型HPV的特点、宫颈癌的症状等方面。同学们在参与中学到更多关于自身健康的知识。志愿者还准备了一些小奖品,吸引更多同学参与到活动中来。

为了丰富活动的内容,志愿者还准备了“女性自画像”活动。通过绘画的方式呼吁对女性健康的关爱,让每位同学都能通过画笔表达自己对女性健康的祝愿。用心绘制一幅爱与关怀的画卷,让关爱之情永远传递。

通过这次活动,我们期待能够深化防癌思想,唤起更多对女性健康的关注。每一位同学都有守护生命的力量,让我们共同为宫颈癌防治事业贡献一份微薄之力,为女性健康筑起坚实的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