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研究生工作团队开展暑期家访工作

发布者:雷菁发布时间:2023-08-25浏览次数:10

(通讯员:雷菁)为了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持续深化下基层实践活动,充分落实“万名党员教师家校协同”工作,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刘刚、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岳明泽、研究生辅导员雷菁一行来到河南省信阳市淮滨县开展暑期家访工作。

本次家访的对象为经济学院2023级国际商务专业硕士新生闵勤勤,她的本科同样就读于本院的国际商务专业。为了确保家访实效,工作团队在出发前对学生的基本情况做了充分了解,形成了学生信息档案,并准备了相应的书籍和学校纪念品。

 

对于学院的老师来到家中看望,学生家长表示十分欣喜和激动。家访过程中,学院的老师向家长介绍了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并且向家长了解家庭的经济情况和人口结构,掌握学生存在的实际困难。刘刚书记对于闵勤勤考取了我院的研究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并且鼓励她进入新的学习阶段再接再厉,遇到困难和问题及时与辅导员老师沟通。

经济学院始终把关心关怀学生的成长发展放人才培养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家访活动拉近了学院与学生、家长之间的距离,进一步了解学生成长历程,提供更有针对性的指导与帮助,加强学院育人的深度、力度和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