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开展十一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雷菁发布时间:2023-11-27浏览次数:10

(通讯员:胡迈)为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贯彻落实巡视整改要求,深入推进“一融双高”建设, 1124日下午,经济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在南附204室开展了十一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组织委员毛怡婷主持,经济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1:毛怡婷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第一项,支部组织委员毛怡婷同志带领支部成员重温入党誓词,并学习党章。在重温入党誓词后,毛怡婷同志带领第三支部成员集中温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二章——党的组织制度的第十五条至第十八条,加强了支部党员的党性修养。

(图2:支部成员重温入党誓词)

    会议第二项,支部成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工作的讲话精神。重点学习了《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第180-188页)、《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习近平: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习近平:在复兴之路上坚定前行——<复兴文库>序言》、《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这些关键点》。通过集中学习,支部成员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认识。

(图3:支部同志在学习讲话精神)

    会议第三项,支部党员同志就会上所学内容进行了集中讨论。其中,汤月、桑曼琪、黄金莲五位同志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五位同志的分享中都谈到:我们基层党组织应通过专题学习,进一步提高认识、勇担使命,要找准各项工作与党的中心任务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共同为推进学校“一融双高”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4:支部同志在交流学习心得)

(图5:支部同志在分享学习心得)

会议最后,由毛怡婷同志进行了活动总结,在总结中她谈到,高校建设、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主要体现在研究成果与经济社会发展迫切需要的契合度、其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贡献度上。未来共产党人们要将师生的认同感、获得感转化为事业发展的强大推力,这既是高校党建的主要任务,也是高校党建效果的最直接反映。我们大学生党员们,要坚持和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蹿厉奋发、勇毅前行,从建设自己的美丽高校做起,从带动身边的先进同志们做起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