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举行“学习党员先锋,传承榜样精神”事迹分享会

发布者:雷菁发布时间:2023-12-08浏览次数:10

为弘扬时代主旋律,聚焦党员先锋事迹,培养出能“做大事、担大任、成大才”优秀研究生党员,发挥先进党员的模范引领作用。经济学院各研究生党支部于2023年8月至9月组织开展了“学习党员先锋,传承榜样精神”事迹分享会,鼓励党员同志积极分享家乡榜样党员事迹。

王雨濛同志分享道:我的家乡是天津,给大家分享愿做革命的“渡人之舟”于方舟同志的伟大事迹。八七会议之后,于方舟受组织委派,准备奔赴玉田县带领农民发动第二次暴动。10月底暴动失败,他率部突围,不幸被俘。在狱中,面对敌人的酷刑和死亡威胁,于方舟坚贞不屈,表现出一个共产党人的革命气节和崇高品质。

张钰林同志分享道:我的家乡是山东淄博,给大家分享的是“最美奋斗者”焦裕禄同志的伟大事迹。焦裕禄同志以高度的革命精神,对干部和群众进行思想教育、阶级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激起县委领导班子和人民群众抗灾自救的斗志,掀起了挖河排涝、封闭沙丘、根治盐碱的除“三害”斗争高潮。在除“三害”斗争和各项工作中,焦裕禄以身作则,带病实干,严于律己,关心群众,后来,因积劳成疾,以身殉职。

陈向斌同志分享道:我的家乡是湖北武汉,给大家分享的是“人民英雄”张定宇同志的伟大事迹。他曾响应国家号召出征援助阿尔及利亚,也曾在汶川大地震第三天带领团队奔赴重灾区,他更是湖北省第一位“无国界医生”。患上渐冻症的他,在疫情来袭时,没有一丝迟疑与退缩,冲出来站在第一道防线。带领全院医护人员夜以继日奋战,只为再多救一个患者。张定宇被授予“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且被评为“感动中国2020年度人物”。

郭哲同志分享道:看完同志们分享的优秀党员后,我深有感触,每个地方都有优秀的党员先锋,正是他们无私的付出,才有如今的美好生活让我不禁想起自己家乡也有许多优秀党员在默默的奉献!

刘倩素同志分享道:当看到这些前辈党员的光辉事迹时,我脑海里印象最深刻的家乡榜样党员便是郑李辉同志!

陈瑶同志分享道:这些榜样党员值得我们所有研究生党员学习,我们如今更应该发挥自己的力量,为祖国兴旺繁荣献出自己的力量! 

三位同志的分享引起了研究生党员同志们积极讨论,典型事迹鼓舞人心,情到深处拨动心弦。此次榜样党员事迹分享会将引领研究生党员踔厉奋发、勇毅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