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开展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活动

发布者:陈远瞻发布时间:2023-12-08浏览次数:12


(通讯员:沈鹏飞)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202312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为积极推进和落实“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立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宪法宣传周的活动主题,提高全体学生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观念,经济学院于124日开展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活动,院系学生通过普法网观看直播,积极参与此次晨读。

根据活动具体安排,各年级学生首先合唱国歌,共同观看了升旗仪式,在教育部领导的领读下,同步跟读宪法部分条款,随后共同观看了第八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全国总决赛演讲比赛优秀选手展演,并跟唱歌曲《宪法伴我们成长》进一步深化了对于宪法内涵的理解。最后,在教育部领导的总结发言中,此次“宪法晨读”活动圆满结束。

经世济民,德法兼修。宪法与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不仅是全体公民必须遵守的行为规范,更是保障公民权利的法律武器,为保证晨读效果,学院因地制宜,采取分班、分课堂、分寝室的形式,确保宪法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本次“宪法晨读”活动有助于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增强我院学生的法律意识。经济学院将以此次“宪法宣传周”活动为契机,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法治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营造学习宪法知识、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的浓厚氛围,引导学院学生进一步坚定宪法自信、增强宪法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