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第十届“经光采影”摄影大赛圆满举办

发布者:陈远瞻发布时间:2023-12-04浏览次数:10


学生记者 胡漪)为了丰富在校学生的课余生活,缓解学业压力,同时培养同学们对摄影的兴趣,为广大摄影爱好者提供一个交流平台,经济学院特此举办第十届“经光影”摄影大赛。本次活动以“七五芳华中南大 与国偕行中南人”为主题,共设“港澳台——同源”“七五有我”“盛世有我”“青春有我”四个赛道,面向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全体本科生开展。

我校学生积极参加,踊跃投稿。他们通过摄影记录大陆与港澳台的同根同源之处,展现二者深厚的历史文化联结,深化大陆与港澳台的同胞情谊他们满怀民族自豪感和国家认同感,用镜头记录祖国欣欣向荣、山河壮阔的盛世景象;他们拍下校园里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在摄影中感受中南大的文化底蕴和校园风貌,培育深厚的校园情谊;他们用相机记录青春,将美好瞬间定格,展现青年朝气蓬勃、勇锐进取的风貌

(1:经济学院“经光采影”摄影大赛海报)

此次比赛设一、二、三等及优胜奖四奖项,超140名本科生报名参与。经过层层筛选、激烈竞争,在评委组公平公正公开的评审之下,最终共有36名来自不同学院的学生获奖。其中,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2名,优胜奖12名。

(2:经济学院“经光采影”摄影大赛获奖作品展示推文)

至此,第十届“经光采影”摄影大赛圆满落幕。此次比赛有助于发掘我校摄影技术性人才,增进在校学生对校园的关注度,感受校园文化,发扬中南大“博文明理,厚德济世”的优秀校训精神,同时扩大我院影响力,推动我院美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