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2023年第二期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培训班开班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者:雷菁发布时间:2023-11-29浏览次数:175

(通讯员:雷金鹏)20231123日下午,经济学院2023年秋季党校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文添楼503教室举行。本次开班典礼由经济学院党委组织员黄勤老师主持,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俞凡、学生工作办公室和研究生工作办公室老师出席。

院党委组织员黄勤主持会议

开班典礼在全体学员奏唱国歌中拉开序幕。院党委副书记俞凡发表讲话,希望同学们可以端正入党动机,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生活中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加强理论学习和交流,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他表示大家应当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最后,俞凡副书记强调全体学员需要遵守课堂秩序,认真学习培训内容并预祝大家顺利结业。

院党委副书记俞凡讲话

开班典礼结束后的第一堂党课是由朱巧玲老师讲授,题目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马克思政治经济学的十大创新》,朱巧玲教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引入,为同学们传达了此次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从精准把脉中国国情到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并从国有企业发展目标、社会主义经济发展目的、“五大发展理念”以及中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变等十个方面,朱老师详细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马克思政治经济学的十大创新的深刻内涵,为大家带来了一节丰富又深刻的党课。

朱巧玲老师讲授党课

本次党课培训使同学们对党的基本理论的理解更加深刻,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加系统全面的认识,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党课培训也将引导同学们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全体参加人员认真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