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孝送暖暖人意,感予祺祥扬爱心

发布者:陈远瞻发布时间:2023-11-20浏览次数:10


(通讯员:戴锦霞)当今社会高速发展,全面小康已然实现,人民的幸福指数也稳步上升。但不可否认的是,在这幸福安乐的社会大环境背后,仍存在这样一个老年弱势群体,他们历经了一个时代,奉献了一个时代,最后却在福利院中艰难度日。他们需要社会关注,他们需要社会帮助。关爱孤寡老人从来都不是一个人的事,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经院志协”)联同中国地质大学计算机学院志愿者协会和武汉理工大学“蛋蛋在行动”志愿服务队于1118日至19日举办了第十七届孝感活动。情系孝感,感动中南,活动一经开展,便收获了不少关注与爱心。大大小小的善款,助力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活动伊始,经院志协的志愿者们向各大高校发出邀请,成功携手中国地质大学与武汉理工大学一同开展此次爱心义卖活动,并通过线上讨论和线下会议的形式确定了本次活动的具体内容、注意事项和详细分工。同时,志愿者们借助微信公众号和官方QQ号提前发出活动预告,收获了一大波关注度,成功为后续活动的开展预热。提前准备的义卖物资精致美观,报纸、书签、明信片、发卡、立牌一应俱全。报名时志愿者名额供不应求,同学们都对本次活动充满热情,很大程度上推动了本次活动的顺利举行。

本期孝感活动于1118日至1119日先后主办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首义校区和南湖校区,并同期举办于中国地质大学,1119日举办于武汉理工大学。活动开始前,活动小组组长提前到场准备物资,成员们相互帮忙,共同完成了场地的布置,且各大高校均采用定点加流动的宣传方式进行不定价义卖,积极热情地开展本次活动。现在,让我们一睹各校活动的风采吧。

首先,且看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首义校区。活动开始,志愿者们满怀期待,秩序井然。虽然由于一系列客观因素极大地缩小了成员们在首义校区的流动宣传范围,但是志愿者们并无气馁,反而对本次义卖活动更加积极。范围缩小了,但冬日里献出的爱心不会缩小。再看南湖校区,作为本次孝感活动的主战场,活动预告一经发出便反响巨大。各班小组交接紧凑迅速,抽奖、套圈小游戏形式多样,吸引了许多路人。各小组组长带领组员流动宣传,宣传的同时也献出自己的爱心,极大地调动了活动的氛围,让每位前来参与活动的爱心人士充分了解到本次活动的内容与目的,将他们从一开始对本次活动产生的好奇心转变为他们在活动中献出的爱心,为本次活动的圆满结束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图1:志愿者们各司其职)

其次,再看看中国地质大学和武汉理工大学。活动开始前,经院志协的小组成员分别前往两所高校,成功与各校志愿者对接后,进行进一步的工作安排。活动开始时,志愿者们均分为两组,一组摊位定点宣传,一组流动宣传。小组成员也采用了抽奖的活动形式来吸引路人,效果甚佳。唯一不同的是,中国地质大学的志愿者们除此之外还有套圈活动,更是吸引了一大批路人。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都积极宣传,耐心讲解活动目的和意义。在志愿者们的热情讲解下,大家都纷纷对这群福利院的孤寡老人施以援手,并不一而同地,凝聚起一片爱心。

(图2:志愿者正在宣传活动)

活动结束后,看着来自各位爱心人士的善款,每位志愿者的心中满是对互帮互助精神的感动、深深的责任感以及浓浓的使命感。作为一名志愿者,帮助他人,奉献自己,这种精神在每一位参加活动的志愿者的心中都留下深深烙印。

寒冬凛凛,冻不住的是火热的心;人海茫茫,少不了的是助人之意。本次孝感活动义卖最终所得善款,均会及时公示在相关平台上,并全部用于孝感市花园镇福利院老人过冬物资的采买。这些善款,均会化为涓涓暖流,于寒冬温暖老人们的心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