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孝扬善,感予祺祥

发布者:陈远瞻发布时间:2023-11-20浏览次数:10


(通讯员:周子寒)为了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同时也为了给孝感市花园镇福利院的老人们送去冬日的温暖,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经院志协”)同中国地质大学计算机学院志愿者协会以及武汉理工大学“蛋蛋在行动”志愿服务队合作举办了爱心义卖活动,以筹集资金为福利院老人购买过冬物资。

(1:志愿者开展爱心义卖活动)

为保证活动的顺利进行,小组成员们通过多次线下会议的形式确定了本次活动的具体内容和详细分工,同时借助微信公众号和官方QQ群提前预热了本次活动,吸引了大批同学参与其中,为关心福利院老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活动分为两天进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首义校区以及中国地质大学率先于1118日展开了第一场线下爱心义卖活动,由于受到场地和时长的限制,首义校区的活动在北门和南门门口举行,志愿者们向过路的学生以及行人宣传义卖活动,许多人在得知本次活动是为了帮助福利院的老人之后,纷纷献出了自己的爱心。活动时间虽短,大家对老人的关心却清晰可见。在中国地质大学校区里举办的义卖活动同样也进行的十分顺利,中国地质大学的志愿者们还额外增加了抽奖和套圈等活动形式,吸引了大批同学参与其中。

(图2:同学们积极参与爱心义卖活动)

经过一个晚上的短暂休整,活动小组成员们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第二天的活动之中,1119日,活动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湖校区、武汉理工大学以及中国地质大学举行。早上九点,第一班的志愿者们提前携带好物资赶到南湖校区设置好摊点,早早开始了流动宣传和义卖。义卖的过程中志愿者们还准备了抽奖这一小活动,吸引了许多同学前来询问,为活动增加了不小的热度,大家都踊跃参与其中,同学们购买了发卡、明信片和书签等物资,为关爱老人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直至下午五点南湖校区的活动圆满结束,志愿者们将剩余的物资清点好后带回。武汉理工大学和中国地质大学的同学们怀着极高的热情积极参与此次活动。在外校值班的成员们也尽职尽责,从旁协助活动开展,并在活动结束后将剩余物资带回计数。当晚七点,武汉理工大学的义卖活动结束,标志着此次孝感活动圆满完成。

在此次活动中,志协成员和志愿者们耐心地向路人和学生们介绍义卖活动的详情,参与者们也都热情高涨,纷纷献出自己的爱心,希望为福利院的老人们送去自己的一份心意。大家的热情与爱心,必将成为寒冷冬日里的一抹暖阳,不仅给老人们送去身体上的温暖,也会温暖老人们的内心。

 “关爱盈宾至,寿康满人间”,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流淌在中国人的血脉里,善待老人,也是善待未来的自己,愿所有的老人在寒冷的冬日都能得到温暖的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