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暖阳中,共赴爱之约

发布者:陈远瞻发布时间:2023-11-06浏览次数:10


(通讯员:周若楠)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历经流年四季,心智却永远留在孩童时期,身体上难以避免的缺陷,对他们的正常生活产生了极大的影响。他们就是智力残疾人士。为使同学们对残疾人士这一弱势群体有更为深刻的了解,同时用爱心为他们送去关怀和温暖,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经院志协”)的志愿者们于20231131430在武汉市武昌区杨园街阳光家园开展了第一期“暖阳之约”活动,本次活动于1530点圆满结束。

活动前期,经院志协组织部的成员组织开展了小组会议,活动成员共同商议了成员分工,方便了后续工作的开展。同时,成员们借助微信公众号和官方QQ群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宣传,扩大了活动的影响力。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准时到达阳光家园,同阳光家园的负责人进行沟通交流。主办方希望志愿者们能够对大朋友们(即“智力残疾人士”)有足够的耐心,不可有歧视心理。志愿者们与主办方对接成功后便按照规划展开了活动。在询问了大朋友们的意愿后,志愿者们便带领大朋友们进行折纸活动,耐心地为大朋友们示范着天鹅、小狗等折纸的方法,培养锻炼了他们的独立动手能力。在随后的绘画环节中,志愿者们更是惊叹于大朋友们天马行空的想象力与色彩搭配能力。最后,在主办方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同大朋友们愉快地做游戏,笑容绽放在每个人的脸上。

(图1:志愿者与智力残疾人士一起活动)

时光短暂,小小的阳光家园里面充满着欢声笑语,此次志愿活动圆满结束。在这次志愿活动中,志愿者们积极参与,细心负责,在为大朋友送去温暖与祝福的同时对该群体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经院志协关爱社会残障人群,定期开展爱心助残志愿服务活动,提供暖心便捷的多项志愿服务,汇聚志愿者力量,引领着志愿服务新风尚。

(图2:志愿者进行活动准备)

生命是一条河,有时浑浊、有时清澈,弯弯曲曲的河道是人生可歌可泣的曲折。在寒冷的冬季到来之前,经院志协为阳光家园的大朋友们送去了温暖与关爱。活动虽短暂,但爱心在传递,关爱在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