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开展学生党支部书记党员发展工作培训会

发布者:雷菁发布时间:2023-11-24浏览次数:10

(学生通迅员:杨帆)为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进一步规范学生党支部发展党员工作,加强学生党支部书记对发展党员工作程序的明确,更好地提升业务能力,11月20日下午,在文泉楼207会议室,学院专门针对学生党支部书记开展发展党员工作培训会,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及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参与本次培训,本次培训会由组织员黄勤老师专题讲座。 

会议开始,黄勤老师向大家介绍了高校学生党支部的主要职责,指出高校学生党支部应当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筑牢学生理想信念根基,引导学生刻苦学习、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并进一步指出党支部书记的主要职责。随后黄勤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的总则部分内容,指出发展党员需要将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发展党员工作是在学校和学院党委领导下进行,要充分认识发展党员工作的重大战略意义和现实意义,坚持把吸收具有马克思主义信仰,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先进分子入党,作为一项经常性重要工作。

接着,黄勤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发展党员工作程序(2023年版)》,指出党员发展过程需要经历5个重点程序,并分别详细介绍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这5个重点程序所需要的25个具体步骤和46个详细步骤,明确每一个培养阶段需要填写的材料及相关注意事项。最后,黄勤老师嘱咐各位学生党支部书记需要严格执行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做到程序完善、手续完备、材料齐全。按照“一人一档、一事一记、一步一审”的规范要求,对发展党员工作每个阶段,每个环节的情况进行详细记载,实行全程记录。

此次培训使学生党支部书记进一步明确了发展党员工作程序,提升了学生党支部书记的业务水平和能力,以便更好地为学生党建工作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