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周年学术校庆讲座】经济中南“文澜高端论坛系列活动” 第40期成功举办|朱恒鹏教授讲座

发布者:陈思琳发布时间:2023-11-20浏览次数:10


20231116日,经济中南“文澜高端论坛系列活动”第40期在文泉楼南207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朱恒鹏教授主讲,主题为“钱从何来——社保收支结构变迁的逻辑”。经济学院副院长宋丽智老师主持会议,与会的还有经济学院、公共与管理学院的多位教师,及全校多名同学。

朱恒鹏教授从我国当前税收、社保背景入手探讨了医生、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农民等特殊群体收入、社会保障等方面的现状、困境与难点。基于国内情况和国际经验,朱恒鹏教授探寻了财政、税收、国家治理体系的完善之策。此外,朱恒鹏教授旁征博引、引经据典,分享了他治学多年来所关注的经典著作,为同学们的学习研究指明了方向。会议最后,与会同学就经济伦理、经济政策、经济现象等问题向朱恒鹏教授求教,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会议在热烈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