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行者,点滴成荫

发布者:陈远瞻发布时间:2023-11-06浏览次数:10


(通讯员:张冉芳)“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提高同学们参与绿色活动的积极性,增强环保意识,学习绿色知识,构建美丽清洁的中南大校园,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经院志协”)的成员们于2023115日下午3点组织开展了绿色校园行活动。通过活动小组成员们的大力宣传、默契配合以及同学们的热情参与,本次活动历时两个小时,于下午5时圆满结束。

(图1:绿色校园行活动现场)

为确保此次活动的顺利进行,小组成员们在线上和线下展开了激烈的讨论,敲定了四个兼具知识性和趣味性的活动形式:环保知识套圈小问答,利用废旧纸盒制作小狗,模拟垃圾分类以及供同学们建言献策的意见箱。同时小组成员们借助微信公众号和官方QQ号提前宣传本次活动,吸引了大批同学的关注,为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在活动开展当天下起了大雨,给活动的顺利开展造成巨大的障碍。但活动小组成员仍怀着饱满的热情,早早来到摊位,积极负责地完成自己的任务。由于人流量较小,成员们便自发的主动招揽路过的同学,并在社交软件上转发介绍本次活动,在校园内传播绿色精神。在问答游戏中同学们大多表现优异,传播环保知识任重而道远。尽管在细致的垃圾分类上同学们仍是小白,模拟垃圾分类游戏中同学们也犯了许多的错误,但通过这次游戏大家的知识储备都有了很大提升。意见箱也收获了许多建设绿色校园的宝贵意见,同学们发现了生活中浪费等不环保现象,借由此次活动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建议,为形成绿色风尚建言献策。

(图2:同学们积极参与问答活动)

大学生作为社会的鲜活血液,定当奋勇当先,争做时代的环保之士。经院志协将携手广大同学们,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不断增强环保意识,做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的践行者,为建设美丽的中南大校园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让绿色之风环绕中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