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济世杯”系列之第十一届“职行中南”名企模拟招聘大赛—竞职篇复赛顺利举行

发布者:陈远瞻发布时间:2023-10-30浏览次数:10

(学生记者 肖贝贝 摄影 段雨庭)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是高校学生迈入社会生活的重要一步。为了提高同学们的求职面试能力,培养出更符合国家需求的高素质人才,经济学院“济世杯”系列之第十一届“职行中南”名企模拟招聘大赛竞职篇复赛于1028日下午19:30在南湖校区文泉楼207209室顺利举行。

本次活动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办,经济学院学生会外联部承办,由国家高级人力资源管理师陈清清和GCDF全球生涯规划师陈曦担任评委,外联部成员袁汀冉、安梦杰主持比赛。

(1外联部成员袁汀冉主持比赛

本次复赛以无领导小组讨论的形式展开,分为个人陈述、小组讨论及总结三个环节,共有四组选手参加比赛。此轮比赛着重考察选手的临场发挥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以无领导的群体讨论形式展现选手的能力水平和个性特征。

2:选手阅读题目)

3:选手个人陈述)


(图4:小组激烈讨论)

5:小组总结)

在评委点评环节,陈清清老师和陈曦老师肯定了参赛选手的整体表现,并针对每位选手在比赛中的不足之处提出改进建议,对选手提高应聘能力和社会竞争力有极大帮助。

6:陈清清老师点评选手表现)

7:陈曦老师点评选手表现)

本次“职行中南”名企模拟招聘大赛为我校学生提供了展示自我、完善自我的机会,丰富了我校学生的竞职实践经历。相信本次活动会带动更多大学生关注和重视职场模拟面试,提高应聘能力,为今后的职业生涯发展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