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召开2020级经济学专业就业育人主题班会

发布者:陈远瞻发布时间:2023-10-16浏览次数:10


(通讯员:张若晨)为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择业观、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经济学院于1012日在文澜404教室召开了以“成才观、职业观、就业观”为主题的2020级经济学专业就业育人主题班会。经济2001班、2002班、2003班以及经实2001班、经法2001班、经统2001班同学参加会议,2020级辅导员孟庆红老师出席会议,经济2002班班长瞿晨主持会议。

首先,各班班委依次对上学期班级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本学期班级工作的计划和目标在学院党委的领导和团委的指导下,班级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学习成绩总体上有所提高,各类比赛竞赛捷报频传,在研究生推免工作和奖学金评比工作中,各班都取得了可圈可点的成绩。同时,班级工作中也存在一些问题,要在本学期努力克服和改进。各班就促进就业、发展党员等方面的先进经验作了交流和分享。

随后,孟庆红老师肯定了各班工作取得的成绩,希望各班相互借鉴班级工作中的先进经验,进一步提高班级工作质量和成效。孟老师指出,就业是大四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班要优化就业信息的传递方式使同学们清楚、直观地了解到更加全面的招聘信息。要确保想就业的同学找到好工作,鼓励引导考研考公的同学关注就业信息,做好两手准备。孟老师表示,发展党员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坚持个别吸收原则,多维度考察入党积极分子的综合表现,推荐真正优秀的同学加入党组织。孟老师强调,大四学年是同学们本科阶段的最后一年,各班要严格查寝查课堂等纪律,不瞒报、不漏报、不虚报,确保在最后关头不犯错。各班同学特别是党员、班委和保研的同学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为集体做贡献。

本次主题班会使同学们对大四学年有了更加清晰的奋斗目标,提高了同学们对于就业问题的认识,帮助我院毕业生更好地认清未来就业方向争做合格的大学毕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