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筑盾,反诈活动进校园 ——经济学院2023级新生防诈教育讲座

发布者:陈远瞻发布时间:2023-10-13浏览次数:10


(学生记者 刘钊言 摄影 唐艺元)20231012日下午,一场旨在为同学们拓展金融相关知识,提升防诈反诈意识的主题教育讲座在文瀚楼201成功举办。本次讲座邀请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22届金融硕士研究生,现任湖北省分行反洗钱中心的陶嘉主讲,经济学院本科2023级全体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陶嘉从守护你的金融信息、正确防范电信诈骗、越“贷”越烦恼三个方面进行了解析和分享,他通过插播多样化的科普视频,深入浅出地阐释了“洗钱”“刷单”“虚拟征信”等专有名词的含义。并且,通过例举生活实例,简明扼要地为同学们提供了如何保护个人金融信息、如何防范电信诈骗等实用措施。此外,陶嘉还立足自身大学生活经验,讲述身边人被骗经历,以生动案例警示同学们避免防不胜防的电信诈骗。


在演讲过程中,同学们表现出较高的参与热情,在主讲人讲述实例时作出积极反馈,并表示自己在本次讲座中收获了更多防诈知识,日后会远离校园贷,在未来大学生活中提升警惕意识,保护自己。

   

步入大学,是新生们迈入独立生活的第一步,相对的自由也伴随着相当的隐患。本次讲座充分发挥宣传教育功能,为学生打上开学反诈“预防针”,增强了学生辨别电信诈骗的“免疫力”,有效筑牢了校园安全“防护线”。我们期待此次讲座能够使更多同学受益,学院也将举办更多相关的系列活动,与同学们共同构筑保护自己的“金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