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可蹈,未来可期 ——经济学院2023级新生“启航”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发布者:陈远瞻发布时间:2023-10-13浏览次数:10


学生记者 林紫珊 段雨庭 摄影 郭钰)20231012日下午,由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办,经济学院承办的 “启航”新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在文润楼303举行我校学生就业指导中心郭婉钰老师出席并进行相关宣讲,经济学院2023级本科新生到场与会。

此次讲座旨在让大一同学提前了解未来发展方向的有关资讯引导同学们对学业规划与职业发展有更清晰更深刻、更全面的认知,以积极有为、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领跑未来

在郭老师的详细介绍下,学生们对 “探索大学的生涯方向“ 及 “大学如何规划“ 有更深刻的解。无论是就业、深造及创业的职业发展方向,还是大学四年规划指引,郭老师都能讲得深入浅出,并利用设问的方式让知识更入脑、入心引导学生做到举一反三,丰富了学生对于生涯规划的选择方向。

讲座的最后,郭老师以幽默的方式道出各位学生在大学时期最需要具备的特质,那便是“不要待在宿舍”。“躺平不可取,躺赢不可能”,郭老师鼓励同学们多参加活动和比赛,从中拓宽视野,培养跨界思考和综合分析能力锻炼组织管理能力,为三年后的求职打下坚实基础

德国哲学家康德说过:“没有目标而生活,恰如没有罗盘而航行。”目标犹如漫漫黑夜中的灯塔,指引同学们前行的方向。希望同学们能在往后的日子定下更明确的目标并且持之以恒地努力,也期待此次讲座能辅助各位走向成功的道路。未来,掌握在自己手中。希望同学们能在万千茫然中坚持自己的航向,读更多的书,写更多的故事,去更广袤的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