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同庆盛世中华,筑梦青春征程”升旗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者:陈远瞻发布时间:2023-10-09浏览次数:10

    (学生记者 许怡馨 摄影 朱雨昕)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值此中华人民共和国74周年华诞之际,为弘扬伟大爱国主义与奉献主义精神,号召青年以青春之我,赴报国之行,202310月9日上午7点,经济学院“同庆盛世中华,筑梦青春征程”升旗仪式在南湖校区中原楼前隆重举行。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刘刚、副院长张鸿武、党委副书记俞凡、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的老师们及2022级全体本科生到场参加本次升旗仪式。仪式由2022级本科生杨怡潇主持。

(图1:经济学院2022级本科生参加升旗仪式)

(图2:参加升旗仪式的领导老师)

    上午7点整,升旗仪式正式开始。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队员昂首阔步,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卫着五星红旗来到旗台。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奏响,鲜艳的五星红旗迎着晨曦缓缓升起。全体师生庄严肃立,面向国旗行注目礼,深情祝福伟大祖国。

(图3:升国旗,奏国歌)

    2022级入党积极分子王灿同学以“我执时代笔墨,信念镌刻心间”为主题进行国旗下讲话。她以“信念”为引,讲述古今仁人志士与时偕行,栉风沐雨的英雄往事,鼓励同学们“知于纸上,悟于行中,把握时代脉搏,用爱国之深情,书青春之华章。”

(图4:入党积极分子王灿做国旗下的讲话)

    2022级全体本科生在国旗下齐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歌声飞扬,唱出了经济学院师生对祖国的无限热爱与深深祝福,更唱出了所有中国人和祖国之间血浓于水的拳拳亲情,传达出同学们以青春献礼祖国的壮志豪情。

(图5:全体人员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五谷飘香庆盛世,勇毅前行向复兴。经济学院“同庆盛世中华,筑梦青春征程”升旗仪式的举办,有利于师生将爱国情怀和使命担当厚植于心,增强民族荣誉感与自豪感,同时激励中南大学子将爱国之心,人生之志化作报国之行,朝着理想信念的曙光,踏上实现中国梦的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