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长导航】优秀校友经验分享会——国际专业咨询公司与职业成长

发布者:陈远瞻发布时间:2023-09-25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李尚昊 许怡馨 记者 张瀚丹)为帮助学生加强能力培养,明确职业选择,更加充分地了解不同的就业渠道,2023918下午,经济学院学习发展中心邀请2016届优秀校友张宇鹏师兄在文泉楼南206会议室开展“国际专业咨询公司与职业成长”为主题的经验分享会。经济学院党委俞凡副书记、经济学系林相森副教授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经济学院党委俞凡副书记对张宇鹏师兄做简短介绍,并对其返院参加分享会表示热烈欢迎。张宇鹏师兄2016年毕业于经济学院经济学专业,现任德勤中国公司技术部经理、可持续发展报告卓越中心专家,是中国注册会计师执业会员、香港会计师公会会员、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专家组成员、中国证监会深圳监管局外部会计专家、广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青年高端人才,持有中国国家法律职业资格。他在审计与鉴证、风险咨询和税务咨询等业务领域有丰富经验,具备综合性多领域的企业服务经验,能够有效提供会计、税法和内部控制整合方案。

张宇鹏师兄向大家分享审计行业的现状、前景与能力要求,国际专业咨询公司的商业模式、业务方向和目标人才标准以及其他行业的发展前景与就业机会从商业模式与业务内容两方面深刻剖析了国际专业咨询机构的运行机理,提出了这一领域的目标人才标准。并对大学期间学生的能力培养与毕业的职业选择做出了充分解读,以一位“过来人”的视角为我们解析了职业分析框架,通过自身的职业成长经历强调了关键选择的重要性,他表示:“做自己擅长的事,回报更好”,“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本钱还是要投入进来的”。张宇鹏师兄幽默风趣的语言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随后,张宇鹏师兄分享了众多同龄校友的经历,激发了同学们的兴趣,不少同学们纷纷参与互动。

最后,经济学系林相森副教授对本次分享会进行总结,他希望同学们听了张宇鹏师兄的分享后有所收获,大学期间耐心探索自己的道路,让青春在火热的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分享会结束后,张宇鹏师兄和到场的同学进行互动交流,解答同学们在就业规划上的困惑,同学们纷纷表示:“师兄丰富的经验让我明白了,世上没有白走的路。在最后两年的本科生活中,我会积极参加有意义的活动,做好知识与经验储备,为走向社会奠定基础”,“师兄的分享让我收获最大的师兄对于自身优势的发掘。在日后的学习过程中我也会深入学习专业知识,不只为考试而学习。”

至此,本次分享会圆满结束。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不仅进一步了解了大学生的职业选择,更明确了未来的奋斗目标和努力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