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召开接收预备党员和预备党员转正支部大会

发布者:雷菁发布时间:2023-06-02浏览次数:10

(通讯员:宁园)6月1日下午,经济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南附203室召开了接收预备党员和预备党员转正支部大会。支部书记周琼老师、2020级辅导员孟庆红老师、2019级辅导员雷菁老师、全体本科生党员以及支委会成员参加会议。此次会议主要讨论表决接收吴旻沿等10名同学为预备党员和江佳慧等41名同志转为正式党员的问题。会议由组织委员张若晨同志主持。

(图1:张若晨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第一项议程为讨论江佳慧等41名同志转为正式党员。江佳慧等41名同志分别就个人入党以来是如何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的情况做了详细的汇报

(图2:江佳慧等41名同志作个人情况汇报)

以上41名预备党员的培养人孟庆红老师和雷菁老师根据每位同志的实际情况和现实表现发表了培养意见,并就其在预备党员期间的表现,表明了本人同意其发展为中共正式党员的态度。之后,大会进行了现场无记名投票。大会应到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91人,实到67人,对刘睿霖同志转为正式党员的表决结果:66票赞成,0票反对,1票弃权。对江佳慧等40名同志转为正式党员的表决结果:6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图3:孟庆红老师发表培养意见)

(图4:雷菁老师发表培养意见)

会议第二项议程为讨论接收吴旻沿等10名同学为预备党员。吴旻沿等10名同学依次围绕个人在思想、学习和生活等方面的情况在会议上做了详细的汇报

以上10名同学的培养考察人周琼老师发表了培养意见。周琼老师表示,吴旻沿等16名同学自递交入党申请书以来,主动学习党的指导思想和路线方针政策,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已基本具备了党员条件,认为可以发展他们为中共预备党员。 

(图5:吴旻沿等10名同学汇报个人情况)

(图6:周琼老师发表培养意见)

针对是否同意接收10位同学为预备党员的问题,大会进行了现场无记名投票。大会应到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91人,实到67人,对接收吴旻沿等10名同学为预备党员的表决结果:6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因此同意接收这10名同学为预备党员。

最后,支部书记周琼老师进行了总结讲话。周琼老师首先对转正和新加入党员同志表示祝贺和欢迎,希望他们共产党员的初心,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觉学习党的指导思想和路线方针政策,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在大学里服务学校、服务同学,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未来走向工作岗位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为己任,走向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此次支部党员大会的顺利召开,为党组织注入了新鲜血液,壮大了我院学生党支部的党员力量,增强了党员同志们参与党内政治生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我院后续党员工作更好地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