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江滨教授为经济学院2022级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雷菁发布时间:2023-06-09浏览次数:333

(通讯员:许怡馨)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政治素养,202368日下午,学校离退休人员党委副书记、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胡江滨教授在文津303教室,以《守正创新,自信自强——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新观点新论断》为题讲授了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经济学院2022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 

(图1:胡江滨教授担任主讲人开展专题讲座)

胡江滨教授首先对于二十大核心思想进行了理论综述,阐明了十大新论点新论断,并围绕守正创新,自信自强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因坚守人民立场而发展壮大,国家逐渐走向自立自强,在实践中进一步明晰未来发展方向。在谈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问题时,胡江滨教授号召青年要坚定自信力,坚持问题导向,胸怀天下,进一步引出中国式现代化,以质的有效提升与量的逐渐增长促进中国全方位建设。紧接着胡江滨教授阐明了中国的和平立场,展现出祖国统一大业的决心,鼓舞同学们的爱国热情。最后,胡江滨教授以国家安全和强军建设收篇,结合当今形势,展现我国强军建设成果,指出要坚定不移保障国家与人民安全,维护和平安全态势。

(图2:经济学院2022级入党积极分子认真聆听讲座)

青春践行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本次讲座历时一个半小时,纵观历史,立足当下,放眼未来,为同学们深入浅出地剖析了二十大核心思想与精神。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更加明晰了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应该肩负的责任,立志提升自己、服务同学,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