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2023年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结项答辩会圆满举办

发布者:柯萍发布时间:2023-06-07浏览次数:10

(通讯员:宋玉玲摄影:朱璟悦2023年5月30日上午8点30分,经济学院2023年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结项答辩会于文泉楼南207会议室圆满举办。本次活动邀请到国际经济学系主任潘安、经济学系副主任谢靖和国际经济学教研室主任李小克老师担任评审专家进行点评分析。

 (图1:评委老师认真审阅结项书)

本次结项答辩共有十四个项目组参加,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行。答辩分为项目组汇报和评审组提问点评两部分。在汇报环节,三位评审专家仔细阅读各组结项书,同时各组答辩负责人围绕项目概况、调研成果、结论与建议、收获体会等多个方面进行幻灯片展示和讲述。答辩过程精彩激烈,各项目学科交叉性强、涉猎领域广泛,不仅包含专业知识,还紧密结合当下社会环境和时事热点,从各个维度向评委老师展示了经济学子严谨的研究态度与卓越的创新能力。

汇报结束后,各评委老师结合结项书内容与答辩情况对各组进行了提问与点评,指出了各组的优势和不足,并提出了中肯的指导建议,现场学术氛围浓厚。各组参与同学均表示收获颇多、受益匪浅。至此,本次答辩会圆满成功。

(图2:答辩人进行项目答辩)

本次活动通过答辩等形式对各项目组进行了结项验收工作,激发了同学们的学术热情,提升了同学们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与实践能力。“育才造土,为国之本”,本次答辩会也不负“春光”,耕耘“人才”之种,为经济学院的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引进“千里沃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