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同上一门思政课”系列讲座(第四期)

发布者:张可发布时间:2023-06-02浏览次数:10



一、讲座预告

主  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现代化法治体系

主讲人:高利红

时  间:202366日(周二)1430

地  点:文泉楼南206会议室

内容概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反映了人类与自然在友好相处中双向获益的和睦关系与双向共进的美好状态。法律是治国之重器,良法是善治之前提。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法治之维,就是要通过增进公民的生态文明法治意识、构筑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养成生态文明法治行为,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保驾护航。我国建立健全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国土空间开发保护等制度,同时注重生态文明各种具体制度之间的衔接和协同,极大地激发了全党全国人民推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推动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发展。


二、主讲人介绍


高利红,法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发展规划部部长,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兼高等教育研究中心主任。长期从事环境资源法研究教学工作,入选湖北省名师工作室(高等教育段)主持人名单,在《光明日报》(理论版)、《法商研究》、《法学》等报刊发表论文数十篇,多次为《中国社会科学文摘》转摘、《人大复印资料》全文复印,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完善生态环境保护执法与司法衔接机制研究”,并主持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司法部、水利部等多个科研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