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2023年博文大创社会实践指导会顺利举办

发布者:陈远瞻发布时间:2023-05-31浏览次数:10


    (学生记者陈静怡 摄影许茹雪)为加深2022级本科生对博文杯、大学生创业创新训练计划(以下简称“大创”)、社会实践等活动的了解,提高其科研创新能力,鼓励其积极开展科学创新研究,经济学院博文大创社会实践指导会于525日下午3点在首义校区文泽楼303教室举办。本次指导会由经济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主办,创业实践部、学术部承办,创业实践部学员朱璟悦同学担任主持人。2019级本科生车诗睿同学作为嘉宾,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出席;2022级全体本科生到场聆听。

1主持人宣布宣讲会开始

在主持人对“博文杯”“大创”“社会实践”进行了简明扼要的介绍后,本次指导会的主要内容正式开始。主讲人车诗睿同学从最基本的讲起,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博文杯、大创和社会实践的基本内容、具体流程和申报步骤。确定选题方面,车同学结合选题示例向同学们分享了经验,建议同学们选题要注重创新,并结合热点经济学知识进一步明确选题方向。团队组建方面,车同学建议寻找态度积极、执行力强、较为熟悉、擅长之处互补的队员。同时,车同学还在联系导师、组队与选题的顺序、立项书逻辑结构、调研实践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2车诗睿同学介绍博文大创具体内容)

最后,车诗睿同学分享了个人感悟,鼓励同学们重在参与。车同学还提出了一些注意事项,让同学们对上述项目与活动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

3:宣讲会顺利结束

 “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行之愈笃,则知之愈明。”在此次指导会上,车诗睿同学从组队到选题再到撰写文书、实地调研等方面为2022级本科生详细地介绍了博文杯、大创和社会实践的全过程,让同学们对我校实践项目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为同学们日后参与科研项目提供了有益指导,浓厚了经济学院的科研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