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参加中国人的发展经济学学会2023年学术年会

发布者:张可发布时间:2023-05-29浏览次数:171

2023526-28日,高红贵教授、郭厦副教授一行参加了由中国人的发展经济学学会和郑州轻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主办的“共同富裕与迈向现代化新征程研讨会暨中国人的发展经济学学会2023年学术年会”,本次学术研讨会在河南郑州召开。来自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福建师范大学、吉林大学、韩国全南大学、日本一桥大学、美国宾州州立东斯特拉斯堡大学等40多所高校、科研院所的5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郑州轻工业大学副校长王延峰教授代表郑州轻工业大学致欢迎辞。

会上,中国人的发展经济学学会会长、南京师范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许崇正教授,中国人的发展经济学学会副会长、南京大学全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博士生导师葛扬教授,西南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博士生导师蒋南平教授,韩国全南大学李相镐教授,美国宾州州立东斯特拉斯堡大学胡世雄教授,日本一桥大学平野()裕子教授,宁波财经学院博士生导师王永龙教授,湖北师范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院副院长聂亚珍教授等发表了主题演讲。

此次中国人的发展经济学学会2023年学术年会期间,我院陈浩教授和段思洁博士的《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下乡村就业创业政策的文本挖掘与量化评估》论文、陈浩教授和袁丙兵博士的《乡村振兴背景下创业就业研究以及政策耦合分析》论文、高红贵教授和何美璇博士的《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的理论逻辑、内涵特征与实践向度》论文,分别由段思洁、袁丙兵、何美璇三位博士在大会上报告交流。高红贵教授受邀主持了大会平行论坛的讨论交流。

此次大会还从征收到的50多篇论文中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共计8篇,我院朱巧玲教授和李敏博士的《人工智能赋能人的全面发展的理论逻辑与实现路径》论文获得二等奖,胡雪萍教授和李玉颂博士的《数字经济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了吗?》论文获得三等奖。

此次大会期间,还召开了学会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会议,我院郭夏老师被增补为中国人的发展经济学学会理事。


(撰稿人:人资环何美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