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峥嵘岁月,言初心奋进 ——经济学院2022级本科生入党积极分子赴辛亥革命博物馆开展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者:雷菁发布时间:2023-05-23浏览次数:255

通讯员:吴仕涵引导入党积极分子学习革命历史,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强化爱国主义教育,提高党性修养5月21日下午,经济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组织2022级57名入党积极分子赴辛亥革命博物馆参观学习并开展“读·讲·行”主题党日活动。

 图1:经济学院2022级入党积极分子参访合照)

在博物馆讲解员的引导下,同学们先后参观了“晚清中国”“武昌首义”“辛亥百年”等五个展厅,沉浸式地体验到了危机重重的晚清中国与辛亥革命的艰难历程,缅怀追忆了“辛亥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上的艰苦奋斗。同学们对于先烈们舍生取义追求自由民主和平的沉重年代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深感今日的幸福来之不易。

 图2:同学们认真游览观看)

参观完毕后,同学们就前期党史党章、党校学习、主题实践等主题依次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其中,经济2202班何洋同学表示:通过参加此次参观辛亥革命纪念馆的活动,了解到了诸多有关革命的历史事件,我们要把革命烈士的精神传承下去,为祖国未来的发展贡献出强大的力量。经济2201班耿浩宇同学表示:通过这次实践活动深刻地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以及必要性,在未来的日子里,始终以这样的民族精神激励自己,做一个信仰坚定,踏实行动的人。学习交流期间,大家认真聆听他人心得,也在感悟与反思之中更加明白了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入党积极分子。

 (图3:同学们依次分享心得)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活动,入党积极分子们更加坚定了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并表示今后会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接受党组织的考验和锻炼,同时传承辛亥革命精神,弘扬不怕吃苦、奋斗不息的革命品格,为把伟大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昌盛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