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召开接受预备党员支部大会

发布者:雷菁发布时间:2023-05-19浏览次数:12

(通讯员:宁园)5月18日下午,经济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南附201教室召开接受预备党员支部大会。支部书记周琼老师、2020级辅导员孟庆红老师、全体本科生党员参加会议。此次会议主要讨论接收王姗姗等16名同学预备党员问题。会议由纪检委员杨灿同志主持。

(图1:杨灿同志主持会议)

首先,王姗姗等16名同学围绕个人在思想、学习和生活等方面的情况依次详细的汇报。随后,以上同学的培养考察人孟庆红老师和周琼老师发表了培养意见。两位老师表示,王姗姗等16名同学自递交入党申请书以来,主动学习党的指导思想和路线方针政策,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已基本具备了党员条件,认为可以发展他们为中共预备党员。

                     (图2:16名同学汇报个人情况)

(图3:培养考察人发表培养意见)

接着,大会进行了现场无记名投票。大会共发出表决票65张,收回65张,有效票65张,废票0张。对接收王姗姗等16名同学为预备党员的表决结果:6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全体党员一致同意接收这16名同学为预备党员。

最后,支部书记周琼老师进行了总结讲话。周琼老师首先对16名同志加入党组织表示祝贺和欢迎。她表示,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大家要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牢记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觉学习党的指导思想和路线方针政策,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在大学里服务学校、服务同学,未来走向工作岗位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真正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此次支部党员大会的顺利召开,为党组织注入了新鲜血液,壮大了我院学生党支部的党员力量,为我院后续党员工作更好地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