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2022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11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雷菁发布时间:2022-11-25浏览次数:283

(通讯员 王雨杉)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24日,经济学院2022级研究生党支部在文添楼112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支部副书记杨丹丹主持,出席活动的有经济学院副院长张鸿武教授以及党支部全体党员。

 

活动伊始,大家在杨丹丹同志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全体同志观看了纪录片《盛世中国,强国有我,喜迎二十大》。党的百年辉煌历史离不开一代代年轻人的浴血奋战,党的百年历史也是党带领人民筚路蓝缕完成独立富强的奋斗之路。今天我们歌颂前辈们的英雄荣光,就是回顾先辈们心中有党、心中有国,为了理想而奋斗的坚定信念。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只有用奋斗和青春,在祖国需要的地方挥洒汗水,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学思践悟二十大,锚定发展新蓝图。支部一直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摆在最首要位置,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热潮。在本次党日活动中,各位党员同志积极发言,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国际商务的同学结合自身分享了学习二十大的心得体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让我感受最深的话是‘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并且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通过不断的学习来适应社会,增强信心。作为一名大学生,我将时刻紧跟党的步伐,听党指挥。我将跟随学校的脚步,遵守疫情防控规定,认真对待学习,不断强化自身专业能力。”

 

接着,同学们就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以及如何做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这一问题展开了讨论。作为学生党员,要自觉遵守学习的相关防疫规定,非必要不出校,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为校园里每一个人的健康负责。我们坚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必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我们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深入学习,深入思考,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日常学习和生活中,把学习、宣传和贯彻好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首要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