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澜高端论坛系列活动】赵学军研究员讲座预告|第18期

发布者:张可发布时间:2022-11-11浏览次数:10


一、讲座预告

报告题目:当代中国工业化道路

主讲人:赵学军 研究员

主持人:宋丽智 副院长 

时间20221112日 周六 9:00-11:00

线上会址810 404 829(腾讯会议)

内容概要: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年来,工业建设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已基本实现工业化。当代的工业化,中国特色鲜明,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工业化进程中的资源配置、技术进步、资本形成、工业布局,促进了独立的大国工业体系的形成。当代中国独特的工业化道路,也具有重要世界意义。


二、主讲人介绍

赵学军,经济学博士,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现代经济史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中国现代经济史研究室主任、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经济史学会副会长,中国商业史学会副会长。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重大招标项目“156项建设工程资料整理与相关企业发展研究”首席专家。主持与承担多项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重点课题、中国社会科学院重大课题。主要研究领域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经济史、国有经济、农村经济、金融体制。出版多部学术著作,发表多篇有影响的学术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