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澜高端论坛系列活动】隋福民研究员讲座预告|第17期

发布者:张可发布时间:2022-11-02浏览次数:10


讲座题目:第二次无锡、保定农村调查

主讲专家:隋福民 研究员

主持人:宋丽智 副院长

讲座时间:1159:00

线上会址204 413 527

内容概要1958年,孙冶方、薛暮桥主持了领导了第二次无锡、保定农村调查。这是1929-1930年第一次调查的延续。调查在无锡、保定各11个村中进行。第二次调查的最大贡献,是通过对几个有代表性的观察年度的调查,形成了两地农村及农户几十年经济发展演变历史数据的链条,这在中国农村调查史上是绝无仅有的,为以后的接续追踪调查开了头,打下了基础。


主讲人简介:

隋福民,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现代经济史研究室副主任,兼任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中国经济史学会秘书长、中国农业历史学会农学思想与“齐民要术”研究会副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现代经济史研究中心副主任。主要研究领域为近现代中国农业农村发展。至今出版专著、译著10多部,发表学术论文50多篇,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中国社会科学院创新工程等项目10多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