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超群研究员讲座预告

发布者:张可发布时间:2022-08-30浏览次数:10


讲座题目:近代中国企业制度的变迁

主讲嘉宾:高超群 研究员

主 持 人:宋丽智 副院长

讲座时间93900

讲座形式:腾讯会议 520 555 851

内容概要19世纪60年代,现代企业开始在中国出现。现代企业的制度是一种外来的生产组织形式,其在中国的兴起、发展、变化过程中,呈现出了独特的制度特征。进入21世纪,中国已经成为世界制造中心,而当代中国的企业制度是近代以来中国企业发展的历史结果。讲座的主要内容在于总结和归纳中国企业发展的历史脉络,并对其成因进行分析。





嘉宾简介

高超群,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经济史研究》编辑部主任,主要从事中国近代企业史研究,曾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中国近代工厂制度与劳资关系研究”,主编《中华大典·工业典·近代工业分典》,在《清华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东南学术》《中国社会经济史研究》等杂志发表论文十数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