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经济学院“经英中南”之十佳青年答辩展示会顺利举办

发布者:聂飒发布时间:2022-05-20浏览次数:10

(学生记者杨佳瑶 摄影 罗佳慧)为发掘我院先进楷模,展现我院青年的良好精神风貌,经济学院“经英中南”之十佳青年答辩展示会20225月19日下午1430在南湖校区文澜楼210室顺利举办。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俞凡老师作为嘉宾出席活动,分团委书记聂飒老师、19级本科生辅导员谢朝阳老师、20级本科生辅导员孟庆红老师担任答辩评委,经济学院本科生代表到场参会。

(图1: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和评委老师)

首先,由主持人介绍本次答辩评选的规则。本次“十佳青年”评选由学习成绩与现场答辩得分加权综合计算,二者分别占30%与70%;其中现场答辩评分由评委老师评分与学生评委评分两部分组成。

(图2:主持人介绍本次答辩评选的规则)

随后,十二位答辩人按照类别顺序上台进行答辩。本次答辩展示会分为学术科研类、文体艺术类、志愿公益类、学生服务类、实践实习类、就业创业类和个性风采类七大类别。

在学术科研类方面,来自经济2001班的陈佳琪同学详细列举了自己所获得的各项创新创业成果;在文体艺术类方面,来自经济2003班的杨妍同学从成长及参赛经历以及参演节目和各类文体活动等展开介绍。来自经法2001的吴方同同学从院乒乓球队经历及个人乒乓球经历及所获奖项以此讲述。在志愿公益类方面,来自经济1901班的高镁桦同学从个人简介到暑假支教,学院迎新活动及返乡系列活动等展现了自己在志愿活动中负责任、细心、真诚的个人风采;来自经济2003班的李亚东同学以“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为主题,展示了自己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活动,并从中收获温暖的经历。

(图3:参会学生代表认真听取答辩)

在学生服务类方面,来自经济2001班的宁园同学以“心领航,新成长”为主题从班级工作到部门工作等方面展开介绍;经济学院外联部团队发言人毛一帆同学则从赛事举办,赞助职能以及新媒体出色建设来展开论述。

(图4:学生服务类宁园同学从班级工作到部门工作等方面展开介绍)

在实践实习类方面,来自经实2001班的肖欣如同学以旅程为引,用时间的递进展示了所获得的个人荣誉、项目实践、比赛经历等各方面;来自经济2001班的陈勇升同学以“二十大,新征程,我们实践在路上”为这次的答辩主题,介绍了自己的学生工作实践历程以及相关经历;来自经法1901班的车诗睿同学从创新项目经历及国际交流经历等来进行阐释。

(图5:实践实习类陈勇升同学介绍自己的实践历程)

在就业创业类方面,来自经实2001班的刘勇慧同学阐述了创业团队推动项目落实的作用,并详细目前所负责的公司的情况与创业模式,并对其前景进行了展望。在个性风采类方面,来自经统2101班的曾昊扬同学从“经世济用”出发,从自身实践经历及对经济学之于自己的看法等来阐述。

(图6:答辩选手合影留念)

十二位选手各具风采、实力斐然,精彩的展示使得同学们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经济学院 “经英中南”之十佳青年答辩展示会的顺利举行,有利于增强我院学子对学院的自豪感和认同感,营造积极向上的学院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