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温情相伴,共品书墨香

发布者:聂飒发布时间:2022-05-02浏览次数:10

(通讯员:王心蕊)为打造一个更加舒适、更有情怀的阅读环境,给同学们的学习提供便利,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经院志协”)的活动小组成员于429日晚在首义校区的图书馆举办了第三期图书馆活动。经过成员们约半个小时的努力,图书馆又充满了纸巾、纸杯等富有爱心的小物件。夜幕降临,本期图书馆活动也圆满结束。

活动前期,小组成员们积极讨论活动的主要内容并完成活动分组。活动正式开始时,其中一组成员在一楼大厅的沙发旁整理树洞,将之前同学们丢进树洞的纸团进行清理,让树洞能够持续地接收同学们的投递。另有一组成员在洗手间外醒目处放置纸巾,在自习室前的空桌子上放置草稿纸、水笔、便利签,在饮水机旁放置一次性水杯,以备同学们的不时之需。另一组成员则负责整理报纸摆放的顺序,便于同学们的查找和借阅。其他成员负责更新书单、影单、歌单,为同学们推荐优质的书籍、电影、歌曲,以便同学们寻求精神上的共鸣。此外,本次活动新增摆放印有脑筋急转弯、笑话的纸条环节,希望同学们在学习疲惫的时候放松心情,以便之后再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学习中去。活动结束后,成员们也不忘整理物资、清理垃圾,还原一个整洁的环境。

(图1:成员们不忘整理物资、清理垃圾)

图书馆为每一位爱好阅读、专注学习的学子提供了一个好去处。自习室中草稿纸、水笔的摆放有利于缓解同学们有时面临的无处记录的尴尬处境。整理报纸不仅可以使报纸的摆放更加整洁美观,而且也有利于同学们快速找到自己想要浏览的报纸。树洞的清理,有利于将上一周期同学们的烦恼或心愿轻轻安放,也有利于其更好地发挥原有的作用,服务更多的同学。书单、影单的更新为同学们在闲暇之余放松身心,开阔视野提供了一个方式,也方便了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喜好。印有脑筋急转弯、笑话的小纸条有利于同学们劳逸结合,在休闲轻松的环境中发挥学习的最佳水平。

(图2:成员们摆放印有脑筋急转弯、笑话的小纸条)

岁月易逝,光阴匆匆。本学期的图书馆活动至此圆满落下帷幕。让我们共同期盼新学期,新鲜血液,新的图书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