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李小平教授受邀参加俄乌局势对国际经济格局影响研讨会并做报告

发布者:张可发布时间:2022-04-22浏览次数:10

4月16日,俄乌局势对世界农业及国际经济格局影响研讨会顺利召开,我院院长李小平教授等20余位国内相关领域和学科知名专家学者与广大师生、研究人员、政府和智库学者等500多人次在线参会。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和“一带一路”国际农产品流通产业科技创新院主办,中国农业大学“世界经济新格局”青年科学家创新团队和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国际经济研究所承办。来自于清华大学、人民大学、中南财经、吉林大学、重庆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农业大学等20来所大学和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参加并做报告

研讨会分上下午两个半场举行。我院院长李小平教授等十位专家围绕俄乌冲突局势对我国粮食安全、畜牧业影响、产业链供应链、能源体系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其中,我院院长李小平教授从俄乌局势本质、走势、国际经济格局演变特征以及对国际经济格局影响等四个方面进行系统分析,指出全球经济“牵一发而动全身”,中国政府需做好相应的风险研判、预警工作,确保关系国计民生的粮食、能源、战略性资产供应总体稳定等多条应对措施。

下半场六位专家围绕俄乌冲突下的世界局势、世界农业格局、粮食安全发展趋势、农产品贸易等系列重要问题进行了分享。

与会专家对粮食安全和农业发展格局等重要问题的现状、发展趋势以及应对之策进行了多视角深入浅出的分析。与会专家的精彩发言得到了参与嘉宾们的普遍认可和热烈讨论,为巩固我国粮食安全和农业稳定发展格局提供智力支持,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