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综合考核安排

发布者:徐良生发布时间:2022-04-20浏览次数:10

各位考生:

我院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资格审查工作已经结束,现将我院各专业综合(面试)考核安排通知如下:

一、招收名额

我院今年招收非专项计划全日制博士研究生22个,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计划4个(双少、单少计划各2个),根据考生报名以及资格审查情况,各专业的具体招生指标见附件

二、综合考核

(一)考核时间

博士研究生招生考核工作安排在2022424日。专项计划考生与非专项计划考生同时参加考核。

(二)考核方式

本次采取线上远程方式进行,考核采用的线上平台由培养单位自行确定。

线上考核以面试形式开展,重点考查考生的研究能力、培养潜质等,每个考生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30分钟。

(三)考核科目:二门专业课和一门外国语(每门满分均为100分)。

三、考核工作要求

(一)为规范线上远程考核过程,考核组成员在有监控的考核教室内共同完成考核及评分、统分工作。

(二)网络远程考核采用“双机位”视频模式,考生需准备2台电子设备(建议使用平板、手机),选择固定机位进行拍摄。主机位电子设备用于考生与考官互动,考生本人正对手机摄像头,保持坐姿端正,面部、上半身及双手在画面中清晰可见。辅机位电子设备从考生后方成45°拍摄,要保证考生及主机位屏幕被考官清晰看到。

(三)考生应选择相对独立、无干扰的环境,在考核期间,严禁任何其他人员进入。除培养单位明确指定和允许的证件资料和备品外,考生考核环境内严禁存放任何与考核内容相关的参考资料及其他具有存储、收发、查询功能的设施设备等。

(四)考生须按照规定时间节点参加各项考核环节。若参加网络远程考核确存在特殊困难,请提前与学院联系。若考生无故失联造成无法完成考核的,视为自动放弃本次考核。

四、录取

(一)根据各培养单位博士研究生招生实施细则,按考生总成绩从高到低排序进行录取。考生总成绩按四舍五入规则保留至小数点后2位。

考生总成绩=材料审核成绩+综合考核总成绩。

(二)未参加考核的考生视为弃权,不予录取;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

五、防疫安排

学院成立以俞凡副书记为组长,张可、岳明泽为成员的博士招生工作与疫情防控应急小组,负责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如遇重大突发事件,立即向培养单位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和研究生院报告。

未尽事宜后续会继续通过学院网站进行公布,请大家及时关注网站通知。

咨询电话:027-88386697

2022年博士招生指标.xlsx

 

 

经济学院

2022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