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国际学生参加全国高校联合抗疫微宣讲活动

发布者:张可发布时间:2022-04-07浏览次数:10


43日,由东北师范大学主办的全国高校联合抗疫微宣讲活动在线举行。活动以“同心战疫,中国加油”为主题,来自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吉林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东北师范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青岛大学的中外青年学子们云端相聚,共话抗疫先进经验和感人事迹,弘扬网络空间正能量。活动吸引8所高校的近2000名师生参与。我院2019级阿富汗籍学生莫巴作为唯一国际学生代表学校参加。

宣讲会上,中外青年学子们从身边的战“疫”感人故事和亲身经历出发,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地展示了广大青年在当下的“抗疫大考”中交出的时代答卷,充分展现出了抗疫过程中的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


我院2019级政治经济学硕士莫巴(Mujtaba Naaseri),来自阿富汗,以“西方和中国抗疫的对比以及我对中国抗疫的认识”为主题做了分享。他从2020年初婉拒阿富汗大使馆撤侨安排,坚守武汉与中国人民共进退,并在阿富汗国家新闻和BBC世界新闻等外媒平台上发声帮助武汉澄清谣言的自身“抗疫故事”出发,通过对中国与西方抗疫的比较,以国际学生的视角讲述了中国抗疫的举措、成效以及中国人民所展示出来的团结伟力与国际关怀。


经济学院始终坚持积极为国际学生搭建中外学生交流平台,疫情发生以来,我院高度重视用好抗疫这本生动“教材”,鼓励国际学生在中外媒体平台发出声音展现真实的中国,引导中外青年一同讲好中国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