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经济专业师生参加中国世界经济学会第十届国际投资论坛

发布者:俞凡发布时间:2021-10-28浏览次数:10

20211016日,中国世界经济学会第十届国际投资论坛在中山大学珠海校区举行。会议以“双向国际投资与新发展格局”为主题,由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和南开大学跨国公司研究中心主办,中山大学国际金融学院承办

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南开大学、厦门大学、中山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专家学者和师生代表100余人参加本次论坛,关于双循环新格局下中国发展双向国际投资等前沿热点问题展开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我院李小平院长和博士研究生任飞参加了此次会议。

李小平院长作为特邀嘉宾出席论坛开幕式,并在大会上做了题为《进口竞争与企业环保行为》的主题演讲,就“进口引致的竞争效应是否会促使企业减少污染排放”这一问题进行了详细分析。

在分论坛“对外开放与高质量增长”中,博士研究生任飞报告了与杨波教授合作的论文《双循环新格局下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路径研究——基于双向FDI视角》。该论文采用理论分析和实证检验相结合的方法,从双向FDI规模和协调发展两个维度探讨了双循环新格局下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路径。

我院世界经济专业师生和与会专家学者就中国进一步扩大开放进行了深入分析和广泛交流,提升了我院世界经济专业在国内的学术影响力和知名度,加深了与其它院校相关学科的学术合作,为我院世界经济专业未来学科发展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