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办2021年新增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发布者:徐良生发布时间:2021-10-15浏览次数:10

20211014日下午14:50时,经济学院2021年新增研究生导师培训会在文泉楼南207会议室进行。参加培训会的有2020年下半年和2021年上半年新增硕士生导师潘峣、曾盈盈、何适、雷鹏飞、袁华锡等5位老师,经济学院副院长杨波教授出席并主持了培训会。


培训会上,杨波副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向新增硕士生导师表示祝贺和欢迎,紧接着他指出这次培训的目的和意见。这次召开研究生导师培训会除了落实学校的有关通知和工作安排外,更重要的还是落实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重要精神的具体举措。“研究生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每位研究生导师要加强道德修养,注重师德师风,认真学习业务,提高工作能力。接着他以研究生院编制的《研究生导师培训手册》为教材,向各位导师解读了相关规定,带领在座全体导师学习了培养机制、职业道德、教师评价、研究生管理制度等条例,他还要求新增导师们利用空余时间认真研读和学习《研究生导师培训手册》的内容。最后,杨波副院长还向各位新增研究生导师分享了自己在教育和培养研究生中各个环节实践经验:一是工作都要做在前面,各项准备工作要做充分;二是真心关心爱护学生,关注学生的成长进步;三是时刻注重自身形象,在与学生交往过程中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等等。

各位新增导师表示将加强师德师风修养,仔细阅读《培养手册》的内容,积极主动向学院的其他导师学习,认真开展今后的研究生教育培养工作,为不断提高学院的研究生教育培养质量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