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力行践真知,知行合一建新功——经济学院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召开

发布者:岳明泽发布时间:2021-09-28浏览次数:429


(经济学院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   通讯员:程琦2021919日)

新学期伊始,在校党委组织部的统一部署和指导下,经济学院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于9167点,在文澴楼526教室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采取线上、线下并举的形式,让暂时无法返校参会的党员同志也能很好的参与进来。校党委组织部的李明老师莅临了本次党日活动,并给与了此次党日活动高度评价。

党日活动第一项是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起立,右手握拳举起,宣读着庄严的入党誓词,给党日活动营造了一个庄严肃穆的氛围,重温入党誓词,也提醒着每一位党员“不忘初心”。

接下来,党支部书记选取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一章第五条“发展党员”的部分,作为此次集体诵读的内容,为即将要开始的下半年发展党员工作做准备,并提醒各位党员同志认真履行培养考察人的义务,积极配合开展发展党员工作。

重温入党誓词和集体诵读党章之后,进入到了本次党日活动的专题学习环节,围绕着“学史力行践真知,知行合一建新功”的主题,支部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历次集中教育,习近平这个要求贯穿始终》《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习近平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习近平: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实事求是担当作为 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5个重要文件,集中观看了优秀共产党员黄大年的感人事迹,并就“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努力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为主题展开了积极的讨论,从自己的所见所学所感中发表了看法和观点。

支部党员霍博翔从历史人物和历史故事中,向大家介绍了我国古代思想家王阳明是如何做到“知行合一”的,并且鼓励大家学习历史、掌握历史眼光;支部党员杨剑刚分享了著名经济学家林毅夫的故事,从中我们学习到了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永葆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我们还连线了支部纪检委员吴静,作为一名博士生党员,她从实际出发,认为党员应该做有益于人民、有益于社会、有益于国家的科研……

此次党日活动准备充分、效果显著,全体党员通过前期的自主学习、会上的集中学习和集中讨论,对本次党日活动的主题进行了深挖,从实际出发,将理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会后李明老师也对支部党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通过党史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三观;二是要强化党性修养和组织观念,在各个方面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是要充分发挥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做好学生和党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