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侯深教授讲座

发布者:俞凡发布时间:2021-09-19浏览次数:227

讲座题目:变动的环境,变动的国家:美国作为一个环治国家的演化

主讲专家:侯深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教授

讲座时间:9239:00

讲座地点:文泉楼南203

内容概要:美国在环境治理中始终同时拥有多重面相,它大致经历了三个重要阶段:从建国到进步主义时代,从进步主义到1960年代,当下,则处于第三个阶段。在这三个阶段中,美国的治理从早期的自由放任进入第二阶段的建立“公地”,再到第三阶段以国家立法的形式加强对公民行为的管理。此三个阶段转换背后的核心驱动力是变化的环境以及随之变化的环境知识,而非某个权力群体或者若干群体意志的一厢情愿。

专家简介:

  侯深,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教授,中国人民大学青年杰出学者,美国堪萨斯大学美国史博士,主要从事美国环境史研究。学术专著包括: The City Natural: Garden and Forest Magazine and the Rise of American Environmentalism  (2013),《无墙之城:美国历史上的城市与自然》(2021);译著:《帝国之河:水、干旱与美国西部的成长》。在Environmental  History杂志、《世界历史》等刊物发表中英文论文三十余篇:译文多篇。在国际学术会议宣讲论文二十余次,受邀在欧美等国作主题发言、学术演讲若干,德国蕾切尔卡森中心学者;担任多个国际学术组织学术委员会委员,美国Environmental  History杂志、英国Routledge出版社环境人文系列、德国Global Environment杂志编委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