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宋昀宜发布时间:2021-07-12浏览次数:408

(通讯员:盘意香)2021年78午,经济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文泉南206会议室召开7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宋昀宜同志主持,院党委副书记詹万明同志参加并指导。

(支部书记宋昀宜同志主持会议)

  本次专题党组织生活会主要围绕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两个重要内容进行探讨和学习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通过腾讯会议直播现场情况,未能到场的支部成员可以通过腾讯会议参与本次党日活动。

线上参会同学

会议开始,由院党委副书记詹万明同志介绍本次会议主题。本次会议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主线,引导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院党委副书记詹万明同志介绍本次会议主题)

(院党委副书记詹万明同志介绍本次会议主题)

接着,由支部书记宋昀宜同志向全体参会人员分享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以及相关学习材料的心得体会,同时对支部的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汇报和总结。宋昀宜指出,开展党史教育不仅是一次砥砺初心使命的历史教育、一次坚定理想信念的政治教育,同时还是一次明确职责任务的时势教育。从总体来看,支部成员的党史学习仍存在学习不够深入以及理论与实际联系不够紧密等问题。倡导支部成员把学党史与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通起来,要用理论指导实践,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学史中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初心使命。

党支部书记宋昀宜同志总结党史学习教育情况

在完成本次党日活动内容的学习之后,参会成员围绕以下四个方面的内容展开了讨论并且跟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心得和感悟——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对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的心得和感悟,自身在坚定理想、弘扬优良传统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如何发挥党员模范作用。

 每一段征程的结束,都是下一个新征程的开始。一部百年党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本次党日活动的开展使支部成员认识到,我们党之所以能够经受一次次挫折而又一次次奋起,归根到底是因为有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学习共产党人的崇高理想,必须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之以恒地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坚持不懈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为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