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的发展经济学学会2021年学术年会在绍兴召开

发布者:宋昀宜发布时间:2021-07-06浏览次数:549

(网易新闻记者:盛晓娇、龚宇)7月3日上午,美丽江南水乡历史文化名城绍兴迎来了中国人的发展经济学学会2021年学术年会在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召开。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挍长徐真华教授代表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党委和学校对来自全国各地近100名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著名经济学家,中国人的发展经济学学会会长,南京师范大学二级教授许崇正致开幕词,中国生态经济学会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会长,中国财经政法大学教授高红贵代表中国生态经济学会对中国人的发展经济学学会2021年学术年会在绍兴的召开致祝贺词,表示热烈祝贺!

本次学术论坛年会,共开两天。两天学术年会上来自北京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吉林大学,南京师范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政法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广西大学,安徽大学,湖北大学,吉林财经大学,扬州大学等全国60多所高等院校,研究院所,近60位专家教授在大会上进行了交流发言。著名经济学家,南京师范大学许崇正教授就“人的全面发展理论引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立,形成和发展”发表了主题演讲,提出:一,馬克思人的全面发展理论是生命力无比强大科学;二,中国经济学学者和中国人的发展经济学学会的一大批科研成果在国内外已产生重大影响,中国人的发展经济学学会从2001年起,已连续召开了18次全国或国际性人的发展经济学学术研讨会、学术论坛,每次学术会议成果在国内外都产生重大影响;三,国家领导人对人的全面发展理论一直高度重视,人的全面发展经济学理论研究成果不断被吸收进中央文件和报告中;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完善发展依赖于人的发展经济学理论的深入研究;五,关于人的发展经济学的逻辑起点及重大意义。

南京大学经济学院院长葛扬教授就“在分配制度不断完善中推进共同富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进行了主题发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朱巧玲教授就新时代五位一体与人的全面发展,吉林大学纪玉山教授,北京大学窦尔祥教授,扬州大学秦兴方教授就数字经济新趋势与政策等进行了大会学术交流发言。

本次中国人的发展经济学学会学术年会上还选举增补了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现代经济管理研究院院长王永龙教授为学会副会长;:宁波财经学院金融与贸易学院院长王瑞,江苏第二师范学院经济学院长孙爰军,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付达院为学会常务理事;余娜博士为学会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