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2021届毕业生座谈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宋昀宜发布时间:2021-06-28浏览次数:10

(通讯员:杨浩斌)2021年6月24日下午,经济学院毕业生座谈会在文泉南206会议室召开。经济学院院长李小平、副院长杨波、党委副书记詹万明等领导老师以及十余名毕业生代表参加本次座谈会。会议由辅导员聂飒老师主持。

座谈会,各位毕业生代表回顾大学生活,结合自身所闻所感,从大学学习、校园生活、实习就业、职业规划、班级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诸多宝贵的建议和意见,并表达了对经济学院的真挚的感激之情。其中,杨浩斌同学提出优化安排大学课程学习、打造学院知名学术赛事的建议;陈瑞琦同学希望学院能够提高宿舍居住生活质量,并且完善学院值班工作制度;马国瑞同学则提出优化学院导师指导制度,加强师生交流等建议;罗苑同学就选课、学习动力、本科生参与导师研讨会等方面表达了自己的观点;杨茜茜和周琦同学提出班级学习氛围不足、班级凝聚力不强等问题;研究生毕业生代表们则普遍表示部分课程学习内容深度有待提高,课时安排不够充分,实习工作压力比较大的问题。在座的领导老师认真聆听、详细记录,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相应的回应并提出了改进的办法。

在座谈会最后,李小平院长、杨波副院长和詹万明副书记分别进行了总结发言。李小平院长表示,很感谢各位毕业生代表们就学习和生活两方面提出的宝贵建议,学院领导老师会积极努力改进工作中存在的不足,给学院学子提供更好的学习生活条件,同时希望各位毕业生在未来继续努力,争做优秀校友,为学院增光。杨波副院长就学院课程安排和大学学习“自由”氛围方面,向各位毕业生代表阐述了课程安排的依据、存在的局限性以及学院正在逐步优化课程安排的详细情况,同时探讨了学校“自由”学习氛围的可能缘由,并希望学生们合理发挥“自由”的作用,全面提升自我。詹万明副书记则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毕业生代表们的建议,对完善学生未来职业生涯规划和加强师生互动等方面,提出了切实有效的方法策略,同时希望毕业生们在毕业后也能多关注母校母院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