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召开“学史崇德 赓续红色血脉”专题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者:宋昀宜发布时间:2021-05-13浏览次数:472

(通讯员:宋昀宜)5月13下午,经济学院在文泉南207会议室召开“学史崇德 赓续红色血脉”专题学习(扩大)会议。院全体党委委员、教师党支部书记、党务秘书参加学习。专题学习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陈勤舫主持。

首先,陈勤舫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学校“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通知,并提出两点工作要求,一是要求院领导班子成员开展“学党史、助发展、开新局”实践行动,结合工作实际,至少承诺并践行1件实事好事,着力解决学院改革发展亟待破解和师生反映集中的普遍性问题;二是要求全体党员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学党史、践承诺、见行动”实践行动,结合岗位和个人实际,承诺并践行1件实事。

其次,国际经济学党支部书记吴小芳领学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112页:“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经济学党支部书记陈立兵领学《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六章第三节“社会主义建设在曲折中发展”。

陈勤舫强调,本次学习主题为“学史崇德 赓续红色血脉”,全体党员干部要通过学习党史,从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汲取营养液,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与会人员围绕本次学习主题,开展了研讨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党史学习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