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3项成果荣获第二十一届“安子介国际贸易研究奖”

发布者:宋昀宜发布时间:2020-12-28浏览次数:40

第二十一届“安子介国际贸易研究奖”12月25日揭晓,我院杨波教授的著作《中国企业海外并购问题研究——基于企业所有制视角》荣获优秀著作三等奖;我院袁凯华副教授合作论文《价值链嵌入位置与出口国内增加值率》荣获优秀论文三等奖;我院博士研究生彭书舟同学荣获学术鼓励奖,这也是我院博士生第二次获得安子介学术鼓励奖。世界经济专业博士生周记顺于2016年也获得此学术鼓励奖,并就职于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指导老师皆为李小平老师。杨波教授和袁凯华副教授长期致力于国际投资、国际贸易理论与政策前沿问题研究两者的成果均第二次获得安子介奖。此前,杨波教授专著《技术进步与国际贸易》于2008年获得第十五届“安子介国际贸易研究奖”优秀著作三等奖;袁凯华副教授合作论文《中国加工贸易的价值攀升:嵌入NVC会优于GVC吗》于2019年获得第二十届“安子介国际贸易研究奖”优秀论文三等奖。

“安子介国际贸易研究奖” 由已故香港著名实业家安子介先生于1991年设立,被视为中国经贸领域中的最高学术奖。教育部已将该奖认定为部级奖,在国内外具有较大影响。本届“安子介国际贸易研究奖”评选工作于2020年10月正式启动由海内外国际贸易、国际法、国际商务领域知名专家担任评委经过通讯评审、会议评审及公示评选结果等程序最终确定优秀著作奖11部,其中优秀著作一等奖空缺,优秀著作二等奖1部,优秀著作三等奖10部;优秀论文奖20篇,其中优秀论文一等奖空缺,优秀论文二等奖4篇,优秀论文三等奖16篇;学术鼓励奖9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