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经济学院美美荆楚青年书友会顺利举办

发布者:聂飒发布时间:2020-12-16浏览次数:10

12月13日下午14:00,经济学院美美荆楚青年书友会暨《大国背后的“第四力量”》品读分享会在文澜楼307教室召开。经济学院新疆籍学生辅导员艾合买提·吐尔地与经济学院新疆籍本科生参加此次会议,本次会议由艾合买提老师主持。

读书会开始,艾合买提老师提出大国背后的“第四力量”是智库的力量,引出了本次分享会的主题,随后艾合买提老师调动同学们的报名热情,激发同学们的发言欲望,最终选定13名分享者参与本次读书分享会。

分享者们逐一上台进行展示,分享者们普通话流利、对内容见解独到深刻,理论分析新颖前瞻,台下的同学们听的认真,听到精彩之处便不约而同地掌。

艾合买提老师宣布分享主题

同学们以不同地角度,不同的切入点对《大国背后的“第四力量”》这本书进行理解与感悟,范洲洋同学从大数据对智库发展的影响进行理论分析,指出大数据的发展带动全球智库市场蓬勃发展;哈斯也提同学从当今全球智库发展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度探究,提出全球智库产品质量水平有待提高,高端智库匮乏,国际影响力不足。同学们各抒己见,大胆的分享自己的看法与见解,并与现场同学进行积极的互动,会场气氛轻松活跃。

同学们认真倾听分享

13名分享者分享完毕后,艾合买提老师进行简单点评,并收取在场同学的投票,公平公正进行计票工作,最终选定了一名“最美PPT”奖项得主、两名“最勇敢发言人”与一名“最6普通话”奖项得主。

公正计票

获奖者与艾合买提老师合影

读书会的最后,艾合买提老师对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生命不息读书不止,青年学生一定要保持一颗学习的心,保持对摄取知识的渴望,多读书,多了解社会热点新闻,将在校园中学到的理论知识运用到社会实践当中去。同时艾合买提老师给同学们承诺,将在下个学期到来之前给同学们发放新的经济类书籍,提高经济素养,希望同学们做到会读书、读好书、爱读书的步步递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