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风】第64期“研职有道”—知己知彼,对话职场线上讲座成功举行

发布者:岳明泽发布时间:2020-11-30浏览次数:369


(通讯员任一诺20201128日下午2点到4点,第64期“研职有道”—知己知彼,对话职场线上讲座通过腾讯会议成功举行。此次活动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会主办,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会、经济学院研究生会和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研究生会共同承办。

此次活动邀请到了来自天风证券投资银行总部成长企业部业务总监谢宏和天风证券固定收益总部投研经理谢大强两位嘉宾给同学们进行秋招和工作的经验分享。



首先,天风证券投资银行总部成长企业部业务总监谢宏以“同样的起跑线,不同的人生上线”为开场白,从三个部分着手向同学们介绍了如何进行秋招的准备。第一,明年准备秋招的同学从现在就可以开始准备学习行测,因为基本上企业考试都是根据行测题目改的(除了技术岗以外);第二,我们要学会获取信息,谢宏总监为大家推荐了一些求职类的网站、公众号等;第三,可以根据行业和自己的兴趣、性格去寻找合适的岗位,谢宏总监告诉同学们,要打开眼界,可以重点关注高端制造业、新能源产业和生物科技类公司的招聘情况。除此之外,谢宏总监还向同学们分享了制作简历的方法以及进行面试的技巧等。



其次,天风证券固定收益总部投研经理谢大强以当前形式为背景,介绍了中国各大城市的薪资情况,说明人生发展和当时的历史背景联系紧密。他还叮嘱同学们,路要一步步地走,学会克制自己、有自知之明、并且要制定好计划,在该学习的时候学习,在该工作的时候工作,不要打乱节奏。

最后,在互动交流环节,两位嘉宾就同学们提出的如何寻找高质量实习,如何找到自己热爱的行业等问题进行了回答,并强调要先去选择行业,再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选择合适的岗位;还要多和辅导员、师兄师姐们进行交流,把自己的简历和必要的证书都准备好,在实际的体验中找到自己最适合的路。

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此次活动圆满结束,主持人总结道:“通过两位嘉宾的分享,同学们得到了关于如何就业的全方位分析指导,对于以后的工作准备也有了更加清楚的认识,有助于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在求职中占据有利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