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予爱沙湖之畔,共赴暖阳之约

发布者:聂飒发布时间:2020-12-08浏览次数:10

(通讯员陈饶)为帮助残疾朋友提高社会生活能力,掌握突发意外情况下自救、帮助他人的方法,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经院志协”)的活动小组成员们于2020年12月4日10点前往水果湖阳光家园进行暖阳之约第三期活动。小组成员们积极参与,在与阳光家园社工的密切配合下,中午11点40分活动圆满结束。

在活动正式开始前,小组成员们搜集急救相关的知识并制成PPT,提前进行线下排练,以确保活动顺利进行。本次活动以阳光家园的大朋友们喜爱的太极拳开始,热身环节结束后,参与者们依次进行自我介绍,并回忆往期活动的欢乐瞬间,以拉近小组成员与大朋友们之间的关系。

接下来正式开始本期活动的教学环节,活动小组成员们按照计划有条不紊地完成了教学,内容包括在遭遇烫伤、流鼻血、鱼刺卡喉、异物入眼意外情况时,作为当事人或者旁观者应做的急救措施的教学,期间大朋友们积极踊跃回答问题,小组成员们也积极配合主讲人工作,共同营造了一个温馨愉快的氛围

(图1:小组成员们热心教学)

教学环节结束后,本次活动“听歌猜曲”的娱乐环节进行收尾,有位参与者表示很多人一起唱歌让他很开心最后小组成员们与大朋友们合影留念,本次的暖阳之约活动到此结束 

(图2:暖阳之约活动参与者合照)

本次活动中,经院志协的活动小组成员陪阳光家园的大朋友们度过一个欢乐的上午,为他们讲解有关急救的知识,送去温暖与关爱,此次活动也再一次受到了阳光家园的普遍认可和好评。经院志协希望能借此活动号召更多的爱心人士关注残疾朋友的生活,让他们在社会上受到更多的关爱。